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公告公示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关于开展2021年通信工程招标投标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8 17:28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国家发改委等关于建立健全招标投标领域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通信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部令第27号)等规定,拟于今年三季度开展我市通信工程招标投标专项检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的主要内容

各电信企业(包括铁塔公司)2020年1月1日以后发布招标公告(资格预审公告、投标邀请书)的依法必须招标的通信工程招标活动情况。

二、检查工作安排

今年检查分为企业自查、我局实地检查、工业和信息化部抽查三个层次。

1.企业自查。各电信企业强化主体责任,完善内控风险防范制度,对2020年1月1日以后发布招标公告(资格预审公告、投标邀请书)的依法必须招标的项目进行自查,对仍在招标采购过程中的项目要进行重点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在8月16日前将自查自纠情况报告和项目汇总表报送我局(报告需公文报送并发送项目汇总表电子档)。

2.管局检查。8月底9月初,我局组成检查组,对企业招标投标规章制度、招标项目档案资料进行现场检查。抽查项目提前2日通知到受检企业。

3.工信部抽查。按照“互联网+”监管和“双随机一公开要求”,部里对我市电信企业招标投标进行抽查,以实地检查和网上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网上检查是在工信部通信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信息平台对招标项目网上登记备案、公告公示和专家抽取等情况进行检查。实地检查是在今年全国抽查的6个省中随机抽取,届时部里另行通知。

三、工作要求

各电信企业要充分认识招投标专项检查工作的重要性,认真按照通知要求做好自查及接受检查的准备工作,确定牵头部门并安排专人负责,对往年检查和此次自查发现的问题抓好整改,完善长效机制,切实改进招投标工作。

电话:023-68576103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  

2021年7月14日

     附件:

依法必须招标的通信工程项目清单列表

填报单位:                             填报时间: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招标人

招标方式

招标组织形式

发布招标公告时间

项目投资额

项目报备时间





































备注:1.招标项目类型填写勘察设计、施工、监理、货物及其他等。

          2.招标组织形式填写自行招标或者委托招标,如为委托招标,请同时填写招标代理机构名称。

          3.填写2020年1月1日以后发布招标公告(资格预审公告、投标邀请书)依法必须招标的通信工程。      

          联系人及电话: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