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公告公示

关于开展2021年重庆市电信网码号资源双随机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8 17:52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其他码号使用者:

为加强码号资源管理,规范码号使用行为,按照《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电信网码号资源双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工信管函〔2021942号)的部署,我局自即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开展重庆市电信网码号双随机检查。现通知如下:

一、范围和主体

1.跨省使用的码号。

根据工信部随机抽取的码号,我局按照属地化原则进行实地检查。

2.重庆市内使用的码号。

我局核配的电信网码号资源,包括:各类电话接入短号码(96字头)、短信息类服务接入代码、本地电话网局号、智能业务接入码等。我局随机抽取20%确定为检查对象,被抽中的码号其中95%进行网上检查,5%进行现场检查。

二、现场检查内容

重点检查码号使用者是否存在违反《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的情形。听取被检查单位汇报,查看坐席情况,检查码号证书、码号开通协议等资料。检查事项及评价标准如下:

1.是否存在擅自启用码号资源的情况。

评价标准:无启用未核配码号的情形为合格,否则为不合格。

2.是否存在未按规定时间启用码号或未达到最低使用规模或预期服务能力的情况。

评价标准:码号许可一年内启用且客服坐席达到5个、呼叫中心坐席达到20个的为合格,否则为不合格。

3.是否存在擅自改变码号批准用途的情况。

评价标准:短号码证书批准用途与接入用途相符或码号尚未接入的为合格,否则为不合格。

4.是否存在擅自拓展号码位长使用的情况。

评价标准:批准使用位长与接入位长一致或码号尚未接入的为合格,否则为不合格。

5.是否存在擅自转让、出租或变相转让、出租码号资源的情况。

评价标准:批准使用单位与签约使用单位一致或码号尚未接入的为合格,否则为不合格。

6.是否存在未按规定报告码号资源使用情况的情形。

评价标准:首次提交年报在2020年4月30日前的为合格,否则为不合格。

7.是否存在未按规定向电信主管部门办理变更的情况。

评价标准:单位名称、使用主体、法定代表人发生变化后及时办理变更手续的为合格,否则为不合格。

8.是否存在超过规定使用期限继续使用码号资源的情况。

评价标准:在网使用的码号在证书有效期内或码号尚未接入的为合格,否则为不合格。

三、工作要求

各码号使用单位要积极配合我局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局将现场反馈,明确告知整改要求,检查结果反馈表由被检查单位负责人当场确认并签字、盖章。对违规使用码号的行为,我局将给予改正机会,经整改不合格的将依法查处。

各基础电信企业填写附表,731日前向我局报送各类码号资源在本网的接入和开通情况,并对本公司所接入各类码号的使用情况进行排查,发现问题立查立改。

码号检查联系电话:023-68576103/68571330

附件:码号接入和开通情况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

                      2021720

 

码号接入和开通情况

填报单位:                    填报人及电话:

 

序号

码号资源

是否在本网直联接入(是/否)

签约使用单位

接入位长

接入用途

接入时间

备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