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才人事

重庆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重庆通信工程质量监督中心2019年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19-12-02 19:03

    根据工作需要,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重庆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重庆市通信工程质量监督中心决定面向通信行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单位简介
    (一)重庆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是重庆市通信管理局所属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负责本地区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组织实施本地区通信工程师职业资格认证考试;组织相关考核培训与咨询服务。
    (二)重庆通信工程质量监督中心:是重庆市通信管理局所属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为通信工程提供质量监督保障,本地区通信工程质量监督及相关通信工程专业培训与咨询服务,
    二、招聘岗位、人数及资格条件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1、重庆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招聘工作人员1名,详见《重庆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2019年招聘职位表》(附件1)。
    2、重庆通信工程质量监督中心:招聘工作人员2名,详见《重庆通信工程质量监督中心2019年招聘职位表》(附件2)。
    (二)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中国共产党党员;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年龄35周岁及以下(指未满36
岁),全日制研究生可放宽到45周岁及以下(指未满46周岁);

    6、通信行业相关工作经验5年以上;
    7、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相关条件(详见附件1、附件2);
    8、具有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本科及以上学历(含普通高校、自学考试、成人高校、电大等,国外学历须经教育部认证,军队服役期间取得的军队院校学历)。
    (三)下列人员不纳入招聘范围
    1、普通高校在读学生;
    2、尚未解除纪律处分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3、国家另有规定不得纳入招聘范围相关岗位的人员。
    三、报名
    (一)报名方式
    1、应聘人员采用现场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2019年12月3日至12月6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30,逾期一律不再接受报名。报名地点:重庆市通信管理局人事处(黄山大道中段55号麒麟座B座803室,联系人:王一宇18723163562)。
    2、现场报名注意事项及资格审查:
    (1)应聘人员须按岗位要求如实填写《2019年招聘合同制人员报名表》(附件3),携带本人近期免冠一寸照片3张。用人单位根据应聘人员提供的信息进行审核,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或报名资格。
    (2)报名时,应聘人员需提供户籍证明(如户口簿)、身份证、学历证书(获得境外大学学历和学位的,须经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岗位条件要求的其他有关证书(证明),上述证明资料均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
    (3)每人只能选择一个单位的一个岗位进行报名。报名一经确认,不得更改报名信息。应聘人员须使用在有效期内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报名,报名与考场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居民身份证遗失的考生参加考试,必须持有在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或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开具的带有考生本人照片并在其上加盖公章的身份证明,否则一律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二)考试费用。本次考试不收取报名费。
    (三)领取准考证。经资格审核取得报名资格的人员,于2019年12月11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30)凭本人身份证到黄山大道中段55号麒麟座B座803室(重庆市通信管理局803办公室领取笔试准考证。)
    四、考试
    考试分笔试、面试两个环节。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一)笔试
    笔试日期2019年12月12日,具体时间、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考生必须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笔试,否则作自动放弃处理。证件不齐者,禁止参加考试。
    笔试内容为时事政治和职业能力测试。笔试满分为100分,低于60分者不参加面试。笔试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成绩在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官网公布。
    (二)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同分跟进)确定参加面试人员,进入面试比例不超过1:3。面试人数未达到比例的岗位,按符合笔试条件实际人数确定参加面试人员。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法,主要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岗位所需的工作能力。面试时间、地点详见面试准考证。面试成绩当天公布,满分为100分,低于60分者不予录用。
    (三)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采用百分制。
    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根据应聘人员的总成绩,在面试合格分数线以上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按照岗位需求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名单。各岗位考试总成绩相同时以面试成绩高的为先。笔试、面试成绩均相同时,另进行加试,加试成绩高的为先。
    五、体检和考察
    (一)体检
    对拟体检人员统一按照《关于修订 <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 及 <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 有关内容的通知》进行体检,体检费用自理。
    (二)考察组织、内容
    对体检合格人员由人事部门组织考察,并根据考察和体检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
    因体检、考察不合格、考生主动放弃等原因出现招聘岗位空缺时,在该岗位参加面试的人员中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六、公示及聘用
    经考试、体检、考察合格后,拟聘用人员名单将在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官网上公示5日。对公示无异议人员,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聘用手续,并签订劳动合同。拟聘用人员与原单位签有劳动合同或聘用协议的,由本人按有关规定自行负责处理。因应聘人员个人原因未能在规定时间办理聘用手续的,取消聘用资格。
    聘用人员按照《劳动合同法》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且考核合格的,继续履行劳动合同;考核不合格的,解除劳动合同。
    七、纪律与监督
    公开招聘合同制工作人员工作,必须严肃考试纪律,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监督,不得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为方便群众和社会监督,杜绝不正之风,特设立监督举报电话:68800981。

附件:

    附件1:重庆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2019年公开招聘职位表.xlsx     下载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