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重庆管局赴南川、綦江、江津调研督导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8 18:46
    为全面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我局在对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市公司层面进行督导的基础上,进一步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着力强化责任意识,加大督导督查工作。我局组成5个督导组赴位置偏远、有网络投诉的农村开展督导工作。11月14日至15日,我局严寒冰副局长带队赴南川、綦江、江津开展专项整治督导,积极落实“开门搞整治”,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干部代表、群众代表对农村地区网络日常维护,保障用户正常使用情况的意见建议,在加大督导上下功夫以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成效。

在南川区中桥乡中溪村座谈
    11月14日,严寒冰副局长一行深入南川区中桥乡普陀村、中溪村,走村入户、翻山越岭与村干部、乡党支部书记、扶贫干部、乡人大代表等进行交流,了解基层干部、农民群众对网络覆盖的期盼。实地查看了第五期普遍服务选址、公示情况。随机进入农户调研、走访并召开了村民代表座谈会。在綦江永兴镇清溪村,深入村民家中查看农村网络日常维护和使用情况。所到之处,农民群众对企业提供的网络维护工作给与好评,严寒冰副局长鼓励企业继续做好工作,提供优质服务。

在江津区石蟆镇六贡村便民服务中心调研网络使用情况
    在江津区稿子中心校鲤鱼教学点督导组仔细了解了学校和老师对通信服务情况,要求企业加大提速降费力度,提高农村学校网络接入能力,用信息技术推动教育公平、便利。在石蟆镇六贡村便民服务中心、两个六贡村便民卫生室,督导组调研了通信服务民生的情况,严寒冰副局长对通信满足了人民的生产生活需要的情况表示了肯定。

在綦江区召开专项整治工作督导座谈会

    调研督导期间,督导组还于15日上午在綦江召开了南川、綦江、江津片区专项整治工作会,并与綦江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座谈。会议分别听取了綦江、南川、江津有关通信企业推动专项整治工作的汇报,传达了工信部和市纪委监委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通报了督导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严寒冰副局长结合督导情况就下一步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管局统筹督导,企业践行主体责任,加强农村网络日常维护,服务好广大农村用户。企业主动担当作为,做好应急通信保障。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发挥专项整治项目化清单化工作模式的作用,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可感知、可评判、可追溯的成效,进一步提升农村的网络日常维护水平。三是针对农村用户反映的村民小聚集地网络覆盖弱和农村老旧杆路改造问题,要求企业加大对村民小聚集地网络覆盖和老旧杆路改造力度的研究,做好第六期普遍服务项目准备工作,提升农村通信网络能力和服务水平。四是统筹兼顾,同步推进网络扶贫、电信普遍服务、互联网小镇建设等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