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复工复产专题 > 行业行动

我局再部署再落实2021年冬春季重庆信息通信业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3 11:34

2月2日,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委市政府联防联控工作要求,我局组织召开2021年冬春季重庆信息通信业疫情防控专题部署视频会议。主会场及各区县分会场所有基础电信运营企业320余人参会。

本次会议传达了1月26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宣贯了2021年冬春季重庆信息通信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部署安排了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重庆电信、重庆移动、重庆联通负责人就抓好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作了重点发言。

蔡立志局长对2020年我市信息通信业充分发挥人民邮电为人民的优良传统,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快速建成通信大数据平台,扎实开展通信大数据分析、应急通信保障、公益短信宣传、涉疫信息反诈等工作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重点强调三个方面内容:

一是认清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委市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对防控重点再巩固,对防控任务再落实,对防控措施再强化,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二是快速响应,持续织密疫情防控“这张网”。继续加强与相关市级部门的协同配合,进一步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安全网”。一要提高网络保障能力,确保稳定运行。各公司、各单位要认真做好网络容量风险评估,加强对党政军、医院、疾控机构应急指挥体系的保障,确保春运特别是春节期间通信网络运行通畅。二要保障通信服务质量,强化营业网点防疫管理。认真落实营业网点疫情防控技术指南,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强化防疫培训,做好应急处置预案,保持服务热线畅通,妥善化解服务纠纷,避免出现群访群诉事件。三要保障防控公益短信发送,支撑宣传引导工作。积极配合有关市级部门做好公益短信发送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公益短信能够及时准确送达。四要持续发挥通信大数据智慧战疫作用,落实“人”防部署。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协作,持续做好通信大数据平台支撑,协助有关市级部门做好社区排查等重点工作。 

三是压实责任,坚决站好疫情防控“这个岗”。我市信息通信业大数据支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已启动24小时运行,统筹调度指挥,形成工作合力。全行业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落实疫情防控任务部署,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应急通信保障演练等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在岗位、在状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担当作为、经受考验。

会议最后强调,全行业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站在守卫人民生命健康、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的高度,真正做到责任上肩、工作上心,推动各项任务落实,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