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复工复产专题 > 工作动态

我局加快部署落实2021年春运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8 15:59

1月2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调度资源,更快更精确地发挥通信大数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支撑作用,我局组织认真研究,部署了2021年春运期间疫情通信保障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信息通信业大数据支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调度指挥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同时,设立大数据分析组、通信建设维护组、应急通信保障组、信息宣传组、后勤保障组五个工作组,利用通信大数据信息化手段,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支撑。

二是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在大数据分析工作方面,要优化完善2021年春运期间通信大数据支撑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组织各运营商指派专人驻点集中办公,做好大数据分析支撑工作,并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协作,主动对接市级有关部门,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支撑做好疫情防控大数据分析。在通信网络保障方面,要加强机场、火车站等人流密集区域的通信网络覆盖,重点针对定点医院、疾控机构、检测场所、党政军各级疫情应急指挥体系及各类交通枢纽制定网络维护保障方案,及时发现并排除通信网络故障隐患,加强网络维护,加强备品备件储备,保障通信网络稳定顺畅运行。在应急通信保障方面,要制定并完善春运期间应急通信保障方案,统筹做好全市通信网络运行保障指挥调度,组织行业企业加强应急演练,为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全力做好后勤保障。要加强行业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和成效。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做好后勤服务,守护防疫后方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