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复工复产专题 > 工作动态

2020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暨5G新基建专项发布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15 14:58

5月15日,在第52个世界电信日来临之际,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0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暨5G新基建专项发布会,发布“一个规划”,上线“两个平台”,以此隆重庆祝2020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


会上,重庆市通信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志为会议作主题演讲。他表示,疫情期间,重庆信息通信行业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在大数据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短信宣传、通信保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信息通信行业逆势增长,在受疫情最严重的第一季度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全市电信业务总量增速超过21%,对我市GDP增速拉动为0.6个百分点。以5G、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等为代表的“数字基建”,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重庆将投入85亿,在6月30日前建成3万个5G基站,实现区县城市重点区域5G网络覆盖,努力以5G带领重庆新基建跑出“加速度”。

重庆市通信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志为会议作主题演讲


企业代表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副总经理尹远作题为《加快新基建 助力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演讲,深入解读新基建,表示将发挥重庆电信国企担当,直面挑战,全面推进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重庆建设“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此外,重庆大学工业互联网研究所所长蔡岳平分享了《5G+工业互联网 赋能全产业链》的演讲。他指出,5G领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使能行业数字化应用,特别是在工业互联网方面可实现人机物的全面互联,构建起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面连接的新型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

《重庆市国土空间规划通信专业规划—5G专项规划》发布揭幕


会上正式发布了《重庆市国土空间规划通信专业规划—5G专项规划》,并上线运行“重庆市5G新型基础设施大数据平台”和“重庆市工业互联网安全监测与态势感知平台”,加速重庆“新基建”的前进步伐,为重庆市经济增长和创新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重庆市5G新型基础设施大数据平台”和“重庆市工业互联网安全监测与态势感知平台”上线运行


本次会议由重庆市通信管理局主办,重庆市信息通信行业协会协办。北碚区委常委陈德川,合川区副区长桑子陶,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胥红、严寒冰,市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景根元,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政规划处处长周路合出席会议。重庆大学、重庆电信、重庆移动、重庆联通、重庆铁塔、重庆有线、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中移物联网、华为、中兴、360、中国信通院西部分院、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重庆分院、重庆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中国通服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研究院、恒安嘉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市信息通信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多家媒体参加。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