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复工复产专题 > 工作动态

我市第五批电信普遍服务364个4G基站已全部开通

发布时间:2020-05-21 09:54 来源:重庆市通信管理局

日前,我市组织实施的第五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的364个4G基站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这是我市组织实施的第二次电信普遍服务试点,旨在解决城口县、酉阳县等22个区县农村地区人口聚居区4G网络弱覆盖或者无覆盖问题。    

2018年以来,我市信息通信业积极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持续加大网络扶贫投入力度,积极深化电信普遍服务试点,支持行政村4G网络建设,持续提升我市农村地区4G网络覆盖的深度和广度。2019年,我市经过区县申报、市级推荐、部级评审,最终由中央财政支持4368万元在我市酉阳、城口等22个区县的343个行政村建设364个4G基站。    

经过公开招标,我市由移动、电信、联通三家公司共同实施该项目,有关企业在区县申报基础上,结合现场勘察,及时完成了项目选址,并在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后抓紧组织项目实施。2020年,我市有关企业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按时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将项目如期投入运行,为我市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夯实了网络基础,为疫情防控期间,偏远农村地区学生实现“停课不停学”提供了网络条件。    

2020年,我市按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作安排,正组织实施第六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将继续推动4G网络向农村腹地延伸。接下来,我市还将在3个区县实施“5G+卫生健康精准扶贫”试点,推动5G+远程医疗向偏远农村地区延伸。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