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复工复产专题 > 工作动态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组织重庆市5G+工业互联网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28 17:40 来源:重庆市通信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工信部关于“5G+工业互联网”512推进方案及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通知相关工作部署,2020年4月26日,市通信管理局联合重庆市经信委、重庆市国资委组织三家基础运营企业、长安汽车、长化集团、英业达等十三家工业龙头企业及三家科研支撑机构召开重庆市5G+工业互联网座谈会,引导工业企业和基础电信企业对接合作,推进重庆市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

会上,三家基础运营企业介绍了“5G+工业互联网”技术产品、应用场景与实际案例,各工业龙头企业提出了“5G+工业互联网”工业流程场景需求与发展建设问题,各科研支撑机构展示了标识节点建设、大数据分析等支撑能力。而后,参会各方就研发合作、项目建设、资源培育等问题充分进行了交流,建立了联合工作交流机制,原则确定了各自对接单位,以协同合作促进优势互补,推动5G+工业互联网加速发展。

市通信管理局表示,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服务重庆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信息通信企业与各工业企业要把握“新基建”、“数字化经济”发展机遇,深化对接合作,抓准抓实工业场景中的难点痛点,探索研究高要求高标准工业流程环境下的解决方案,努力打造一批专业性强、可靠性好、性价比高的标杆项目,同时积极培育方案供应商、项目资源库、供给资源池,共同打造“5G+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与行业平台,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申报及建设,扎实推进我市“5G+工业互联网”做大做强。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