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做网络畅通的守夜人
重庆移动高质量完成元旦重点区域网络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03 14:43

为做好元旦假期的通信服务保障工作,更好保障全体市民在跨年夜拥有更优质的网络通信体验,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移动”)以“服务为本”理念,坚持高质量网络保障,提前规划,用实际行动确保通信畅通,使网络稳定运行、安全可靠。

精细化保障方案,提供“满格”服务

重庆移动结合往年元旦假期用户流动情况,制定4/5G网络保障方案。梳理农村、交通枢纽、高速高铁、景区、商业中心等关键区域站点明细,分类开展网络业务量预估和保障,对网络需求量大的区域精准定位,其中包括“热门”跨年活动聚集地——解放碑,临江门、较场口、小什字等重点轻轨站点,确保节日期间全网用户感知优良和网络性能运行平稳。本次跨年夜网络保障,重庆移动完成4/5G扩容共计388个,出动应急车2台,保障人员近100名。跨年夜当日,解放碑重庆移动接入用户最高达11万,网络全程平稳畅通。

多场景多点保障,确保重要场景通信畅通

重庆移动关注“现场总指挥部”重点场景网络保障,在解放碑八一路市公安局“现场总指挥部”附近,派驻应急通信车,重点覆盖总指挥部及周边区域信号,并开通多个小区增加容量,确保指挥线通信畅通。

此外,重庆移动在万州、潼南等多个区县统一部署、快速响应,通过增设通信保障应急方舱等设备,提前在活动现场部署安置,确保网页、视频浏览、语音通话、手机支付、微信等重点保障业务质量感知良好,全力支撑各区域跨年活动网络需求。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