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重庆铁塔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天气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5 18:44

受寒潮天气影响,1月21日以来,重庆市黔江、酉阳、秀山等多个区域遭受暴雪、冰凌灾害,造成大面积电力线路故障。重庆铁塔高度关注,严格做好寒潮防范和风险宣贯,与三家电信企业加强对接和协调联动,统一调度安排,及时响应发电保障需求,全力做好应急通信保障。截至目前,重庆铁塔整体网络运行平稳,截至24日上午10时,累计投入抢修人员676人次,车辆346辆次,油机1012台次,累计发电恢复486站次。

一是提前储备,实时调拨。提前配备防滑链、防滑鞋、防滑手套及发电油料等物资,对一线维护队伍各类物资配置摸底检查,从未受灾害影响地市实时调拨发电油机等。

二是上下联动,精准施策。提前指导和督促气象灾害影响重点区域的地市分公司落实保障工作,对发生灾情的地区现场布置应对措施,对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进行预判预防。   

三是明确目标,协同作战。建立和电信企业的联动沟通机制,加强对接,按照“先重保后普通,先抢通后恢复”原则,明确保障目标,实时跟进运营商传输抢修进度,做到传输抢通一个、发电跟上一个。

四是持续关注,严格值守。借助渔政监控系统,持续监测黔江、秀山、酉阳地区雨雪天气状况,确保及时调整和配备相应资源;同时持续关注网络整体运行情况,严格实行7×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一线人员在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做好通信保障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