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孝心智能化 关爱老人家”主题公益活动
走进市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3-05-20 15:13 来源:重庆广电

为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5月17日世界电信日当天,中国广电九龙坡区公司党员同志和志愿者走进重庆市委党校,开展“孝心智能化 关爱老人家” 爱心公益活动,并推出了教学锁屏解锁设置、无线网络连接与切换、网上预约挂号就医服务、防骗防诈等12项公益服务。

活动现场,面对前来咨询智能手机使用方法的老年人,工作人员进行了细致耐心地服务,一对一地解答他们的疑难,针对老年人常见的生活场景,手把手教会老龄用户屏幕解锁,字体、音量调节,微信视频聊天、网上预约挂号、手机支付、网约车出行等操作,确保老龄用户能够掌握基本的5G智能手机使用方法并为每位老年人发放爱心卡,方便老年用户忘记智能手机操作方法时拨打爱心电话或预约广电好师傅上门服务。同时,为提高广大教职工及家属的防骗意识,预防和减少诈骗犯罪的发生,保障教职工及家属的财产安全,现场工作人员联合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民警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帮助教职工及家属了解诈骗的种类、特点,学习应对方法,提高逃避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有效地防范欺诈和诈骗行为。

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向艳宏亲临活动现场,她向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本次活动内容,并对“孝心智能化 关爱老人家”公益活动走进市委党校表示赞许,她希望中国广电充分发挥服务上的深度和广度,通过校企合作,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适老化”公益活动,帮助广大老年人迈过“数字鸿沟”,融入数字生活,真正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幸福晚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