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抢抓机遇 抢先布局
中国广电重庆公司助推博物馆文化数字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31 09:32

3月27日,经过近半年的试运行,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导、中国广电重庆公司承建的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云上博物馆”正式上线,并成功与13家博物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文化+数字化”新篇章。

“重庆云上博物馆”项目的建设和实施,整合了“有线+5G+卫星+物联网”新一代广播电视网络体系、700M 5G频段构建文化专网优势、智慧广电数据中心可靠云服务能力构建了安全优质的基础设施、内容运营和媒体服务支撑。据了解,“重庆云上博物馆”开设了数字展览、文创商店、镇馆之宝、科普研学、参观预约等栏目,采用文字、图片、声音、视频以及VR全景视频等方式呈现馆藏文物,让文物“活”起来。“重庆云上博物馆”以“精彩活动天天有、线上咨询时时在”的全天候服务,将线上精彩展示与线下深度游览有机配合,让重庆博物馆集群呈现,以丰富、全面、多元、奇妙的服务体验,真正让博物馆走进千家万户、融入百姓生活。作为首批试点,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云上博物馆”以红色为基调,汇聚呈现了波澜壮阔的移民文化和馆藏特色,市民朋友可全面了解感人的移民故事,观看珍贵的变迁照片,深刻感受百万大移民的恢宏壮举及万州深厚的历史底蕴。

未来,中国广电重庆公司还将与文博产业链伙伴开放合作,借力云计算、物联网、移动通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平台,积极探索“IP+文创”“博物馆+互联网”,打造“文化+科技”融合创新发展模式,做大做强文化大数据平台,深耕数据产业,全力助推文化产业数字化建设进程。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