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打赢疫情歼灭战 | 重庆联通勠力同心,书写战“疫”答卷

发布时间:2022-11-15 19:35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重庆联通认真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整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党委班子第一时间认真研究落实企业防疫工作,全力做好通信网络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心理关怀、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联通力量。

网络部(科技创新部)党支部。紧密围绕“六个确保”的工作目标,组织网络线各单位开展落实各项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工作。牵头做好党政军机关、卫生医疗、核酸检测机构、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重保单位106家,电路428条;做好八大无线重保场景共计13122个重点移网基站通信保障工作,形成场景化性能监控和动态资源扩容机制,设置专人专岗对重保业务清单实施点对点监控,确保响应及时,处理高效。配合完成全市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点、方舱医院等重要场景现场网络建设扩容保障工作,累计开通专线17条,开通宽带1673条,架设应急通信设备419台。牵头做好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备用坐席网络切换,接话测试等工作,配置6名专业技术人员7*24小时做好保障支撑。进一步加强全市网络值守和信息报送,全面落实领导7*24小时值班、重点区域每日零报告制度,落实重要岗位工作人员A/B角的工作预案,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通信保障。

交付中心党支部。正值“双十一”电商业务和网上支付业务高峰值时期,为确保网络安全畅通且高质量运行,交付中心党支部在前期保障客户20家、保障专线224条,个性化定制网络应急保障预案基础之上,建立跨区协同机制,采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方式确保通信保障;线下保障人员携带仪器仪表及备品备件在淘宝、阿里、新世纪、顺丰、水土IDC机房、照母山局房等重要场景及光缆节点实施应急处理保障。顺利完成本次 “双十一”政企网络高质量运营通信保障。

云网运营中心党支部。一面在各大核心局房积极协调人员;一面制定紧急工作方案,24小时轮值坚守监控调度指挥中心,确保监控调度工作不停摆。重保联系人,党员周杰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与90后值班员陈志彬直接驻扎公司连续多日工作;共产党员付茂林带领韩强、罗坤容等同志,身兼数职,连续奋战;现场协调组长共产党员刘冬,应用网络技术手段细化监控调度工作任务,指导居家管控人员通过远程协作,共同分担现场人员工作压力。连日来,云网运营中心党支部共计31人驻扎在机房,大家团结一心,以身护网,做最美的“幕后”坚守者。

商业呼叫运营中心党支部。支委班子冲锋在前,第一时间赶赴热线现场,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为现场员工作好情绪疏导,党员争当表率,他们有的穿梭在热线现场的格子间里,现场调度、开会部署、联系主管单位、协调委办局,争分夺秒,有的电话不断、夜以继日地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打签报走流程申请物资,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大家分工有序,团结协作,全力以赴确保政府与群众的12345热线通道在非常时期能够畅通无阻。

南岸区分公司党支部。积极与区政府对接,11月12日凌晨2点接到疫情防控组紧急任务,公众线党员和员工齐心协力,组建25人的党团突击攻坚队,通宵作业,共同努力与时间赛跑,当日下午隔离病人进入前完成隔离点内外网的建设和隔离点WiFi网络全覆盖,顺利完成任务。与此同时,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协助辖区内各社区开展疫情期间全民核酸登记工作,截至11月14日,共开展6轮志愿服务,党员团员参加22人次。

两江新区分公司党支部。为辖区各街道提供了831台居家隔离门磁,解决了街道人力短缺造成的无效隔离难题,同时做好上门安装、测试等服务保障,减少因产品使用不当造成对疫情防控的延误。11月14日在中心城区居家封控期间,各网格又为街道提供了500台防疫门磁,帮助隔离街道实现高效安全精准的隔离监控。同日,在接到某医院建设网络需求后,快速响应,全面部署,紧急商定扩容方案。从准备到实施完成仅用了24小时,扩容后的基站容纳能力由在线用户数1600个增加至4800个,业务容量提高3倍,有效的解决该医疗机构容量不足的问题。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