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川渝两地联合开展2022年防汛救灾应急通信保障演练

发布时间:2022-04-28 18:09

4月27日,在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等相关单位指导下,重庆铁塔联合四川铁塔在合川区开展了2022年防汛救灾应急通信保障演练。此次演练旨在提高川渝两地联合防汛救灾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围绕应急人员、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应急装备和应急物资等方面优化完善应急体系建设,进一步检验应急通信指挥、应急保障能力以及跨省支援配合能力,有效促进应急通信领域的互助合作和资源共享。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重庆市多地出现极端暴雨天气导致大面积停电启动防汛Ⅲ级预警,全市通信基站受阻严重,支援力量有限情况下需要启动川渝两地2小时应急救援圈机制的场景。演练期间,重庆铁塔充分发挥与四川铁塔应急通信保障协同支援机制,向川渝应急协同领导小组提出了协同支援申请,经组织研判,指派应急抢险人员、车辆及油机等资源进行定点支援,共同开展抢险救灾和通信保障工作。演练主要围绕队伍集结装备展示、洪峰过境通信基站物资抢险、孤岛无人机侦查、洪峰过境孤岛应急发电保障、跨区域支援发电保障、触电救援及灭火等六个科目展开,参与演练队伍进行了跨区域应急通信保障的全流程穿越。

通过统筹指挥、精细组织、科学设计,参演队伍有序开展演练,顺利完成演练科目,熟练穿越应急通信保障全流程,获得行业主管部门及属地政府等单位高度认可。本次演练,充分展示了川渝两地应急通信联合保障能力,为推进防灾减灾一体化建设、促进应急通信领域的互助合作和资源共享积累了宝贵经验。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严寒冰副局长、合川区政府魏晓涛副区长、合川大数据局陈立副局长,重庆铁塔及其合川分公司、四川铁塔及其南充分公司有关领导、部门负责人以及重庆三家运营商专家组出席观摩。


来源:重庆铁塔(黄骄、谢麒、杨璐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