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重庆铁塔组织开展2022年一季度通信保障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4-24 10:24

4月中旬,为保障各重大会议期间通信网络优质、高效、安全运行,在行业主管部门有关工作部署指导下,重庆铁塔带领渝中分公司组织开展了2022年一季度重大活动重大会议通信保障应急演练,南岸、永川、合川、奉节、万州 、两江、黔江铁塔分公司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在重大会议现场值守保障期间出现基站停电告警的场景,铁塔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保障预案,铁塔应急主管联合铁塔监控、运营商网管及区域维护经理成立联合保障调度中心,共同梳理重点保障站址清单,执行现场保障计划,开展应急发电机发电、应急锂电池包发电、开关电源故障处理、动环故障处理、塔桅故障处理等工作。演练过程中,参与应急通信保障的人员分工明确,按照“平时生产、急时应急”要求,根据应急预案相关规定,对事故的发生、上报、处置、调查、整改等进行了全流程穿越。

本次演练有条不紊、规范有序,有利于提升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协同作战能力,同时强化了安全责任主体意识,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重庆铁塔及其各分公司将持续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坚守安全底线,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

来源:重庆铁塔渝中分公司 喻浩、蒋思伽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