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中国移动重庆公司暖心举措响应“就地过年” 让年味不减

发布时间:2021-02-09 16:22

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充分做好节日期间的网络通信保障工作,推出多项“就地过年”服务举措,从畅爽网络体验、居家娱乐玩法,再到5G“云团圆”,让在渝过年的人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

保驾护航“移动优质网” 过舒心年

春节假期临近,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加大力度,做好各重点区域的通信网络保障。在重要交通枢纽、风景区、热门商圈、工业园区、核酸检测机构等重要场景提前开展各项网络检测工作,将3万余个小区纳入重点保障,确保网络畅通。同时,为保障出行市民乘坐轨道交通时享受优质的无线网络体验,网络建设人员争分夺秒、全力以赴,不到48小时便完成了重庆西站至凤西路段6个站点的4G、5G网络调试与开通,打通轻轨5号线新站点开通的“最后关卡”,为轨道交通运行提供强有力的网络保障。宽带装维团队也将一如既往地做到服务“不打烊”,根据用户需要提供上门服务,为用户排除网络故障,免费制定提速方案,为市民“高速宽带网络过大年”保驾护航。

“远程看家”“云端团圆” 过平安年

中国移动重庆公司推出的一系列“平安乡村”农村信息化产品,依托家庭安防视频云平台,不仅可以解决农村用户看家护院的需求,还能为远程团年、云端聚会提供技术支持。同时,村委会也能通过云平台随时进行治安监控,从“治安”到“智安”,真正实现“平安”。

与此同时,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发挥信息化服务优势,面向园区企业推出企业防疫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在园区内各点位安装“千里眼”、红外测温仪及消毒灯等信息化防疫装置,为园区内员工配备“和对讲”,实施集中化调控和应急指挥调度,确保园区企业春节期间生产生活环境的安全有序。此外,“云视讯”让留渝园区员工和家人开启“云陪伴”模式,随时随地“云端团聚”,更多企业也通过“云视讯”开展云上团拜会等多形式的企业暖心活动。

此外,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利用大数据能力,持续为市民提供疫情提醒、农情资讯、旅游资讯等提醒服务,今年1月以来已累计发送1000万余条公益提醒短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