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坚守岗位过“五一” 重庆联通全力做好节日期间防汛抢险

发布时间:2021-05-07 15:30

近日,重庆突降暴雨,受暴雨天气影响,多地路段出现严重积水,,部分区域市电线路受损,发生大面积停电。为保障网络通信正常运行,重庆联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相关部门和分公司领导深入一线调度指挥,落实对重保站点的保障工作,根据各受灾区故障情况,安排维护人员挺进抢险第一线,全力开展通信抢险。

本次暴雨天气导致全市共有2124个物理站发生停电,中断逻辑基站880个,受灾较为严重区域为酉阳、江津、彭水、南川、武隆、巴南、渝北分公司。

面对突发险情,重庆联通维护人员放弃“五一”节休息,用联通人钢铁般的意志,连续十几个小时奋战在抢险前线,全力以赴保障通信畅通。他们用油机发电保障重要站点,确保通信畅通;地下车库内水浸严重,光线黑暗,他们克服困难,认真排查故障,全面消除线路安全隐患;在关键时刻为抢险救灾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通信长堤”。

经过联通网络线各级人员共同努力,本次暴雨期间公司网络运行正常,传输骨干节点站未发生停电导致中断。下阶段,重庆联通将持续开展网络设施安全运行及隐患排查,全面巡检网络设施,压实责任,全力保障网络畅通,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