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重庆移动发布区块链服务网络(BSN)行业专网 和“成渝链”

发布时间:2021-07-13 16:39

近日,由重庆移动主导建设的区块链服务网络(BSN)行业专网在渝中区发布,国家信息中心、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大数据局、渝中区政府、重庆移动和四川移动联合启动BSN成渝链。

发布会上,重庆移动和四川移动共同打造的“成渝链”正式启动。“成渝链”将有效实现跨链信息通信,打通政企、金融机构、平台及中小微企业链接通道,形成闭环,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同时也标志着川渝两地在数据共享、信息互通、资源互补等领域成功架设了发展快车道。

发布会现场,重庆移动与渝中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BSN重庆中心,推动BSN重庆运营公司落户渝中;共同推进BSN区块链行业专网建设,推进区块链技术在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方面的深度应用推广。

重庆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以5G、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区块链为代表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正在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支撑。区块链服务网络(BSN)行业专网的发布,将大幅降低政务、金融、能源、司法等行业内部信息系统上链成本,同时极大地提升实施和监管效率,解决行业内所面临的数据孤岛、成本高昂、安全风险、监管缺失等问题。

下一步,重庆移动将主动响应国家“新基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发挥数字经济“国家队”作用,进一步瞄准大数据智能化的主攻方向,结合渝中区的区位优势,加大资源投入,将区块链技术与5G、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深度融合,助推重庆市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