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重庆电信精准扶贫工作获重庆市委市政府表彰

发布时间:2021-04-23 14:27

近日,在重庆市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庆电信公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被重庆市委、市政府授予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按照集团公司及市委市府的工作部署,重庆电信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上下同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集团公司扶贫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全力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把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以网络扶贫为引领、切实发挥信息化扶贫优势,以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精准扶贫实际工作中,重庆电信公司形成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抓决策部署,公司扶贫办抓统筹督办、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分公司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建立了市、区/县、乡镇、村四级穿透的工作体系,形成了以网络扶贫为引领,信息化扶贫、业务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多方面协同推进的扶贫工作格局,推进各项扶贫工作抓实抓细。

2018年以来,重庆电信公司累计投资超3亿元,实现全市贫困地区宽带网络和无线网络全覆盖;通过现金或实物捐赠,累计向贫困地区投入帮扶资金超300万余元;发挥信息化优势,累计在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相继建成22座“爱心小屋”;与市委网信办合作在巫山双龙镇洞桥村建成信息化扶贫示范项目(“洞桥样本”),获评中央网信办脱贫优秀案例;积极推广各类扶贫优惠套餐,累计为全市15余万建档立卡贫困户优惠让利6000余万元;积极开展消费扶贫,累计采购贫困地区农特产品700余万元;通过帮扶责任人结对子的形式,对口帮扶全市27个村/社的10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派驻35名专职驻村干部(含第一书记5名)在全市22个村/社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在贫困地区开展党建翼联活动,为12个贫困村援建党建活动室等。

重庆电信公司的精准扶贫工作得到集团公司和当地政府的肯定。公司四名个人和一个集体先后荣获集团脱贫攻坚先进称号,市领导吴存荣、李明清,市委网信办、市扶贫办、市经信委、市通管局等市级部门,先后对重庆公司近年扶贫成果给予高度评价;6个区县分公司、7名基层扶贫工作者获当地区县政府表彰。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