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2021年重庆市“5G+工业互联网”现场工作会成功召开
重庆联通代表发言

发布时间:2021-12-15 18:54

12月10日,重庆市“5G+工业互联网”现场工作会暨5G行业应用规模化发展推进大会在雾都宾馆成功召开。大会旨在加快推进“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助推重庆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陈金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周青,各区县政府负责人、基础电信及铁塔运营企业、制造业相关企业有关负责人参与此次大会。

会议期间,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陈金山一行参观了重庆联通5G+工业互联网展台,对重庆联通在5G深度融入工业制造核心环节所取得的进展和突破做出肯定。

会上,重庆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吴在学作为行业代表做了《重庆联通工业互联网发展新态势》的专题发言,就公司近年来在工业互联网能力建设、资源建设及保障、本地标杆案例打造等方面进行汇报。针对公司下一步工作,他表示,一是将继续加大创新研究投入力度,全面提升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能力;二是加大5G工业互联网技术复制推广力度,促进5G产业发展,助力5G应用转型;三是加大基于5G的边缘工业控制等创新产品的复制推广,构建自主可控的开发者联盟和创新创业主体,实现5G应用向集约化的平台式创新转变;四是加大企业上云上平台的推广力度,依托星汉工业云平台,助力中小企业产业集群提质增效;五是加大与电信共建共享力度,确保2B市场5G专网建设有求必应。

重庆联通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5G+工业互联网推进力度,助力重庆市制造业转型,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