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重庆联通武隆分公司电信普遍服务工作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1-06-23 09:32

为高质量完成好第六批“电普项目”,重庆联通武隆分公司克服工期紧、施工难度大、搬运距离远、施工环境艰苦等困难,现已全面建成开通普服计划4G基站27个,实现了武隆区贫困、偏远山区26个行政村共1500多户的4G网络全覆盖。

武隆区接龙乡接龙村是第六批“电普项目”中的一个基站站点,周边有100余户常住村民,由于常年没有通信信号覆盖,村民间联络还停留在“吼”的年代,想与外界联系,只能举着手机“找寻信号”。为解决该区域的网络覆盖问题,重庆联通武隆分公司多次与相关单位联系共同开展查勘选址,最终所选的站址虽然可以达到覆盖效果佳的效果,同时也面临山高路陡、树林茂密、以及施工时段天气状况恶劣等难题,但“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却更坚定。在施工过程中,武隆分公司项目组成员全身心投入基站建设:没有车道,那就人工搬运;山高堵路,那就组队携手前行;天雨路滑,那就留守驻地抢抓工期…最终项目组从没有路的深山中蹚出了路,用邮电人的初心使命为当地的老百姓铺设好了畅通的信息之路,高质量提前完成了电信普遍服务的工作任务。

民之所需,行之所至。“深山基站”不仅让老百姓们的电话信号满格,也打通了村民们联通世界的信息通道。未来,人民邮电为人民,改善人民信息生活品质、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信息生活的向往也将一直是重庆联通人的使命与责任。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