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重庆有线首个语音应用“爱在北碚”残障人士电视信息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1-03-03 19:07

近日,“爱在北碚”残疾人电视信息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爱在北碚”)正式上线。该平台是重庆有线北碚分公司、重庆视讯传媒与重庆市北碚区残疾人联合会,联合打造的融媒行业服务应用平台,不仅为重庆市北碚区残联搭建了稳定可靠、方便快捷的宣传、教育平台,更致力于为重庆市北碚区的残障群体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爱在北碚”是重庆有线平台首个实现语音控制、智能交互的行业应用,充分考虑客群的客观身体条件,产品设计上涵盖多种便民功能、具备许多亮点。残障人士按住遥控器“语音”键,说出“进入爱在北碚/爱在北碚/北碚残联”等关键词,全程语音控制无需其他按键操作,即可直接从重庆有线大网首页进入平台。从进入平台开始,便开启了自动播报语音提示,指引用户点击便捷入口进入平台子栏目。

平台内容编排丰富,兼具时效性与实用性。“工作动态”版块及时展示北碚残联的社区、街道的各项工作动态;“政策法规”版块第一时间推送北碚残疾人相关法律法规、权益维护等与残障群体相关的最新最热的内容,为残障群体提供各种证件办理流程展示和在线指南;“学习乐园”版块开设有学前干预学习课程、手语教学等技能培训,让残障群体能够获取、学习到实用技能、文化知识,满足他们个性化的学习需求……

此外,通过平台发送应急求助,解决残障群体应急问题的“一键呼叫”功能,以及未来筹备上线的在线点餐、求职、信息查询、生活缴费等生活应用功能,都将持续助力残障朋友们生活更加方便快捷,为他们和他们的家人带去温暖的陪伴,实现更实际的帮扶。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