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喜大普奔:中国联通重庆公司扶贫办喜获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1-04-16 17:39

中国联通重庆公司扶贫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扶贫答卷”,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的成效。2021年4月15日,重庆市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中国联通重庆公司扶贫办荣获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中国联通重庆公司扶贫办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这些点滴故事,讲给你听。

党建引领,尽锐出战谋划全面胜利

自承接扶贫工作以来,中国联通重庆公司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现实、最直接、最生动的教育实践,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的体现。在定点扶贫、网络扶贫、资费扶贫、公益扶贫、消费扶贫、扶贫资金管理和扶贫干部管理等方面建立专项制度10余项,持续推动三大工作体系。帮扶村社29个,承担约693家2400余人的困难群众帮扶,坚持以最强兵力、最大干劲、最硬作风,在脱贫攻坚战场上践行初心使命、彰显担当作为。中国联通重庆公司积极完成所承担的定点扶贫任务,目前仍有21名驻村扶贫干部和1名援藏干部奋战在扶贫第一线。

发挥行业优势,助力网络扶贫显成效

加快贫困地区的网络覆盖和信息化建设,累计投入约1.02亿元,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缩小城乡地区数字鸿沟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聚焦东西部扶贫协作,致力重庆市对口援藏扶贫帮扶工作,助力重庆市援建的西藏首个“智慧河长”示范项目在昌都市类乌齐县落地。该项目根据河道网格化管理理念,依托GIS地理信息、GPS、基站定位、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通信网等技术,实现静态展现、动态管理、常态跟踪,做到量化管理、直观展现、方便使用,随时掌握河流健康状况,从而真正实现“智能治水”。

精准施策,真抓实干促进产业增收

重视“造血能力”培养,聚焦产业扶贫,因地制宜与当地政府共同探索扶贫新路。积极协调地方政府,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集中发力,确保所有扶贫项目基本建成投产,做到早实施早见效。大力配合当地政府开展脆李园、百香果园、土猪、山羊养殖、柑橘、土蜂蜜、花椒等高附加值产业种植,投入扶贫资金700余万元发展近40个项目。线上线下同步走、齐发力,打造“沃的生活馆”+月度展销相结合的常态化消费扶贫路径,推动帮扶地区特色农副产品卖得好、卖得快、卖得远,累计帮销扶贫产品500余万元。2020年世界电信日,扶贫办领导撸袖上阵,走进直播间为消费扶贫代言,当天累计交易金额147.61万元。

汇聚温暖,托举梦想筑未来

与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推出“重庆联通WO牛公益计划”,以改善贫困山区青少年教育条件、心理健康、通信服务为重点,每年不定期实施帮扶。该计划号召重庆联通用户积极捐赠通信积分,并将积分转为爱心基金后全部划入公益基金专项账户,专款专用于帮扶对象。项目成立以来,已捐赠爱心公益款28万元、爱心手机卡3000张,为重庆市100名贫困中小学生筹集到18万元爱心公益基金,建立12所“重庆联通爱心书屋”。 通过合作社+农户+贫困户合作模式,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指导和带领贫困群众网上创业培育孵化。疫情期间,扶贫干部坚守在工作岗位,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疫情防控、产业投入、停课不停学等工作。积极打通就业扶贫通道,疫情期间让宅在家中“求职无门”的高校毕业生就地就近入职工作。

精准、分类、创新、智慧……已成为中国联通重庆公司“全覆盖”帮扶的关键词,中国联通重庆公司将通过持续不断的政治引领、思想“浸润”,围绕乡村振兴,继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保持攻坚态势,推进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