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中国广电重庆公司职工邹光友书写新时代广电人忠实履职为民情怀

发布时间:2021-07-07 17:48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举办先进表彰大会暨激情•奉献•廉洁——2021年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先进事迹报告会,来自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的11名先进个人和11个先进集体代表分别讲述了真挚感人的故事,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广电人忠实履行使命任务的情怀和担当。中国广电重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江津分公司的邹光友同志作为先进个人代表之一在会上分享了自己感人至深的工作经历。

邹光友,中共党员,江津分公司骆崍山发射台外线技术人员,坚守骆崍山广播电视无线发射台33年,把宝贵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广播电视事业。他在大山里,数十年如一日守护广播电视信号安全传输;为确保广播电视信号正常传输,在雷雨、暴风雪、潮湿、寒冷的高山恶劣环境下独自面临了一次次的危急和险境,先后抢修设备400多次,检查和排除各类安全隐患500多处,为集体节约各类维护资金近百万元。在他的精心守护下,发射台的数十台设备始终保持正常运转,取得了“零事故”的突出成绩,为60多万户家庭送去了荧屏的欢乐。

此外,邹光友还先后获得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劳动模范、 重庆市江津区首届先进工作者、重庆有线先进个人、重庆身边好人等荣誉称号。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