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重庆市信息通信业四名同志荣获第六届“重庆市先进工作者”“重庆市劳动模范”称号

发布时间:2021-10-21 20:27


10月9日,重庆市第六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重庆市人民大厦举行,重庆市通信管理局1名同志获得“重庆市先进工作者”称号,重庆市信息通信业企业3名同志获得“重庆市劳动模范”称号。他们分别是:重庆市通信管理局顾朝辉同志、中国电信重庆公司李杰同志、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周徐同志、中国联通重庆市分公司李明欣同志。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顾朝辉

顾朝辉是重庆市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的工作人员,2015年以来,顾朝辉同志在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不断推进信息通信网络建设,努力推动信息化服务于脱贫致富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推动网络扶贫,缩小城乡数字鸿沟。在城乡发展不均衡、农村信息通信网络建设投入不足的情况下,顾朝辉同志在管局安排的工作中,积极协调行业在我市800余个行政村实施了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为江津、荣昌、潼南的92个村提供了高速光纤网络接入,为城口、巫溪、酉阳、彭水等26个区县的750个行政村建设了813个4G基站。脱贫攻坚战打响后,他一心投入网络扶贫工作中,围绕“网络扶贫、信息扶贫、消费扶贫、公益扶贫、定点扶贫”五个领域,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协调基础电信企业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取得显著成效。

加大信息网络应用,推动涉农服务发展。多年来,顾朝辉同志在工作中不断加强与各市级部门的工作对接,协同推动信息乡村建设,建成120余个“互联网小镇”。配合教育部门,开展学校联网攻坚行动,两年完成100所学校(教学点)联网工作、1255所提速,为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创造了条件。

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为人民服务。作为共产党员,顾朝辉同志始终把排群众忧、解群众难放在工作的首位。根据群众反映,他多次协调处理通信信号覆盖差、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急难问题,始终保持办理群众来信来访的“零差评”“零投诉”。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李杰

李杰是重庆电信公司无线网络中心技术专家,参加工作十余载,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提升网络质量、提高用户通信体验、服务信息社会等方面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重庆市信息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精益求精,提升网络品质。李杰同志在任职期间跑遍了辖区内的每一个社区、每一条街道、每一座基站,建立了第一手覆盖地图,为后续移动网络演进做好了积累和铺垫。他牵头开展一系列全网性系统优化工作,为重庆电信移动用户规模发展打下坚实的网络基础。

锐意创新,探索转型之路。牵头成立“无线网络创新工作室”,带领团队成员搭建大数据平台,以我为主开展关联分析和业务建模研究,在推进技术创新、支撑市场发展、解决疑难问题、培养优秀人才方面积极变革创新,探索网优数字化转型之路。

以终为始,积极做好传帮带。作为一名无线维护战线的老兵,李杰同志坚定不移地传承“以师带徒”精神,悉心指导新进员工,与多人签订师徒协议,分享自身技术经验和成长历程,为更多青年员工的成长提供帮助。


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周徐

周徐是中国移动重庆公司网络优化中心技术专家,他勇于创新,务实肯干,实绩突出。他坚守红色初心,在践行新发展理念、助力国企高质量发展、为社会提供优质信息化服务中勇担使命、积极作为。

践行工匠精神,积极开拓创新。周徐同志每年均创造多项技术创新成果,攻克多项技术难关。作为中国移动集团技术咨询委员会无线领域专家组成员,参与制定并完善5G领域相关技术标准,有力推动社会的数智化演进。

坚持以终为始,不懈精益求精。周徐同志创造性提出“核心城区D频段,一般区域F频段”的长远布局,为全市移动网络的稳定发展打下基础。在成渝、渝黔等高铁覆盖中,克服重庆山多隧道多的难题,通过小区合并、高抑制比POI等手段,稳步提升网络质量,保障了交通大动脉的信息畅通。他牵头开发20余项IT工具,大大推动了网络运营工作向智能化转型。

不忘红色初心,担当社会责任。作为一名通信行业工作者,周徐同志深知加快通信技术发展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立足于用信息化助力脱贫攻坚,深入贫困村实地查勘,逐步摸索出农村网络覆盖模式,提升农村网络覆盖广度和深度。


中国联通重庆市分公司李明欣

李明欣是中国联通重庆市分公司技术专家,也是一位有22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始终有着践行初心的使命感。他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精湛的技术背景,是移动通信、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通信专家。

以创新促发展,勇攀技术高峰。李明欣同志在推动科技创新为生产运营赋能与服务方面具有敏锐的专业眼光,他带领团队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科研与技术工作中,以严谨科学的态度,在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实现了快速突破,建立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创新研发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以热爱浇灌人才,坚持技术传承。李明欣同志在人才的培养方面坚持带徒亲授,主持编撰教材,打造通信骨干人才梯队,培养出一批技术专家、中层管理干部和新锐人才,为国家信息通信人才队伍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贡献。


“重庆市先进工作者”“重庆市劳动模范”的荣誉不仅属于几位同志个人,也属于整个重庆信息通信行业,更属于每一位在新时代无私奉献、坚守奋战在一线的社会工作者,他们用荣誉诠释着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内涵,书写着新时代劳动者的壮阔史诗。先进工作者与劳模称号是一份荣誉,但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我们的答卷正在写就,重庆信息通信业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养料,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用奋斗绘就信息通信业的美好明天。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