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彰显企业责任担当 助力精准脱贫攻坚
重庆有线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7 12:50

重庆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以网络脱贫为主,项目扶贫为辅,满足贫困地区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信息需求,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积极融入脱贫攻坚大局。重庆有线成立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担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部门、区县分公司负责人为成员,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统一指挥、统一规划、全面推进扶贫工作。

二是规划先行,夯基立柱,大力实施深度贫困乡镇网络覆盖。重庆有线因地制宜,采用有线、无线、卫星相融合的多种覆盖手段,全面推进广播电视信号在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覆盖。通过普覆盖、广连接,向贫困乡镇群众提供多屏直播、点播和宽带上网等基本服务,娱乐、教育、健康等增值服务和智慧乡村、智能家居等信息化服务。

三是政企合力,信息普惠,提供高质量文化信息服务。与奉节县政府共同实施“村村通有线电视·户户看奉节新闻”项目,为2.3万户在乡贫困户装上有线电视,并全力推进奉节政务公开平台在各乡镇、村社的落地覆盖;在永川推进“村村通、户户看”工程,光节点通达23 个镇街,覆盖206个行政村、2700多个社;在巫山积极推动全县高速宽带智能化数字广播电视网络建设;累计完成11个区县、正在实施3个区县的应急广播建设,覆盖全市200余个乡镇、3000余个村社;在梁平、垫江等区县推进了一批智能种植、智能养殖、农村电商、乡村旅游、村务管理等智慧农村项目,助力千乡万村产业振兴及乡村治理能力提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