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2024年3月
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28 14:5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全局青年干部政治理论水平,3月26日,我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3月集中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学习读本》部分章节,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在“部长通道”上就推进新型工业化等工作接受媒体记者采访的内容。广大青年干部积极参加,部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贺宏亮参加学习。

办公室青年干部韩伶: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需要新的生产力理论来指导。作为信息通信行业的工作人员,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践行“五个自觉”要求,精准把握新质生产力的时代内涵、核心要义、本质要求,为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持续贡献力量。

法规处青年干部余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要聚焦推进新型工业化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扎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更好发挥信息通信对千行百业的赋能作用,巩固提升信息通信业的竞争优势和领先地位。

发展处青年干部梁潇:作为青年干部要严守十六字工作作风,要做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以务实举措为行业企业排忧解难,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巩固提升信息通信业竞争优势和领先地位,为重庆“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以及制造业强国建设贡献行业力量。

发展处青年干部杨博深:结合今日学习内容,我将在工作中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掌握看家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组织观念,树牢群众观点,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实践。

信管处青年干部马亮:我们需要持续提升新型基础设施体系效能,推进完善三大新型基础设施,以“5G+工业互联网”重点项目为牵引,紧密结合重庆“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实施5G工厂“百千万”行动,推动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系列活动。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贺宏亮作总结讲话:

一是充分发挥青年干部学习主动性,合理安排工作和学习时间,确保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同时,积极参与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二是加强理论学习与工作相结合,青年干部要围绕学习内容深入思考本职工作,将理论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学以致用,为行业整体发展贡献力量;三是青年干部在工作中要树牢“严慎细实、雷厉风行、团结协作、敬业规范”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对工作任务进行严格审查与细致把控,确保工作落实落细。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