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重庆市信息通信行业圆满完成2024年全国两会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4-03-13 11:28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简称全国两会)于3月4日至11日在北京胜利召开。重庆市信息通信行业坚决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作要求,组织全行业以高标准、严要求圆满完成本次保障任务。保障期间,全市通信网络整体运行平稳,未发生电信网络运行事故和网络安全重大事件。

为做好全国两会保障工作,我局指导行业企业一是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作部署和我局印发的全国两会保障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压紧压实责任;二是聚焦重要通信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发挥技术资源优势,强化隐患排查、风险防范,加强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确保系统正常运行,重要业务通信畅通;三是严格落实重要岗位7x24小时现场值班值守制度,强化部-省(市)-企一体贯通,集中现场值守,政企协同联动,落实安全保障期间日报制度,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全国两会期间,重庆市信息通信行业以一域服务全局,累计出动保障人员9550人次,保障车辆2381辆次,保障油机3923台次,未发生重大DDoS攻击事件,累计发现并处置僵木蠕2700.1万余个,处置移动恶意程序5386.8万余个,助力全国两会顺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