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重庆市信息通信业召开2024年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10:26

3月25日,重庆市信息通信业召开2024年工作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和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要求,总结2023年信息通信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会议由市政府全伟副秘书长主持,市政府江敦涛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胥红作题为《奋楫扬帆 创新发展 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作出信息通信业新贡献》的行业工作报告,各基础电信企业、铁塔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市信息通信业取得的工作成绩。一年来,全市信息通信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行业发展稳中向好、突破提升,基础设施加快建设,供给水平显著提升。信息服务普惠共享,人民获得感不断增强。应用水平加快提升,融合赋能持续彰显。行业监管纵深推进,数字生态明显改善。安全体系日臻完善,保障能力不断增强。电信业务总量累计达398亿元,同比增长16.85%,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348亿元,同比增长8.31%,增速排名全国第1位。全市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近29个,5G建设发展持续保持全国第一梯队。持续巩固信息通信领域“4个国家级节点、1个国际通道、2个国家级研究院分院、多家集团专业化公司”的“4+1+2+N”布局,建设西部云网高地和信息通信枢纽取得阶段性成效,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贡献通信力量。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全行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以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作为重点,助力打造数字时代更具融合性、更体现新内涵的新质生产力;以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为基础,打通数字基础设施大动脉;以强化网络与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为前提,为推进新型工业,为制造强市、数字重庆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全行业要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战略担当,在推动落实国家战略和全市中心工作上展现新作为。二是强化数字赋能,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三是强化通信为民,在推动落实惠民强企上展现新作为。四是强化底线思维,在强化安全保障能力上展现新作为。

局领导班子、处室负责人,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基础电信企业、铁塔公司主要负责人及部门代表,行业相关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区县通发办以及行业协会代表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