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重庆市信息
通信行业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1 16:52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3月8日,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重庆市信息通信行业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分析当前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形势,部署2024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重庆电信、重庆移动就通信机楼消防安全、网络运行安全管理做了经验交流发言,有关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就通信工程质量监督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发言。

会议要求,全行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保障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安全稳定的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厘清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隐患,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以责任到位推动安全制度措施到位。二是坚持除险固安工作导向,在强化治本攻坚上狠下功夫。要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强化通信建设工程管理,抓住通信机楼、办公场所、林区通信设施、燃气安全等重要区域、关键环节安全管理,确保风险管控到位、隐患排查到位。三是坚持多措并举,在强化网络运行安全管理上狠下功夫。要加快推动网络运行安全标准化建设,完善健全网络运行双重预防机制,提升网络运行安全保障能力。要强化重点时段监测预警,保障云服务安全稳定运行,确保电信网络运行整体平稳。

市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各基础电信企业、铁塔公司、通信行业协会、通信工程质量监督中心以及信息通信行业施工、维护、设计、监理单位代表和云服务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