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
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我局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三天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五月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18:03

5月17至18日,局党组书记胥红同志主持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三天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五月学习会,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学习研讨。5月17日上午,邀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副所长李海花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赋能新型工业化》的辅导报告。读书班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调研河北、雄安新区等地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并围绕学习主题开展深入研讨,党组成员作重点发言,处级干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和发展的实践基础,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工作的行动自觉,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用实际行动扎实推动重庆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提升信息通信供给能力,当好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按照部党组对通信管理局的要求,聚焦夯基础、促创新、优治理、惠民生、保安全等主责主业,带领全行业服务数字重庆、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抓紧抓实“十四五”规划落实,加快建设新型基础设施及现代化产业体系、敏捷高效的信息通信行业监管体系、惠民利民的信息通信综合服务体系、稳定可靠的网络和数据安全体系。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深入基层明晰战略部署、破解发展难题。在调研中,要认真解剖麻雀,抓住症结,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把问题解决好。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加强效果评估,确保调研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守住廉洁、保密、安全“三条红线”,为推动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