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召开2023年信息通信行业“5G+工业互联网”
创新发展专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7 15:25

今年是工信部和重庆市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会议精神,推进落实工信部和重庆市年度工作部署,围绕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力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组织行业加快推进“5G+工业互联网”发展,3月23日,我局召开2023年信息通信行业“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会议。四家基础电信企业及中国铁塔重庆市公司、中国信通院西部分院、中国信通院顶级节点重庆运营中心、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重庆分院、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重庆)、二级节点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一阶段相关文件要求,解读了重庆市信息通信业2023年推进“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作要点,各参会单位聚焦年度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交流了有关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

贺宏亮副局长就推动落实2023年“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落实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聚行业之力推动我市“5G+工业互联网”取得新的成效。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聚力推进“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增强工业互联网供给能力,确保年度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三是要加强工作保障,形成工作协同发展合力。要进一步深化行业专班制度,充分发挥“5G+工业互联网”发展协同工作机制,加强各单位协同联动和信息共享,共同推进“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助推重庆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