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以实干实绩推动现代化建设
——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3月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31 15:59

3月30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胥红同志主持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以实干实绩推动现代化建设”的主题开展学习研讨。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工信部金壮龙部长在“部长通道”回应热点问题的讲话、市委干部大会精神等内容。党组班子成员作重点发言,处级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全面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事业重大成就、推动高质量发展、站稳人民立场、统筹发展和安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重要任务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重庆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领会构建新发展格局对信息通信业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以钉钉子精神着力解决制约重庆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找准新方位,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把握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等重大战略举措,加快“十四五”规划落地,推动重庆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实际,努力促进成果转化。主动对标对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工信部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安排,统筹好行业发展、监管、安全各项工作。明确目标、路线图和方法,转变意识观念,维护好发展环境,夯实经济社会数字化发展底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水平实现惠民有感,强化网络安全属地管理和电信领域数据安全治理,增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贡献通信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