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通发办之窗】通发办工作动态2023年第3期

发布时间:2023-03-29 08:59

*长寿区通信发展办公室*

开展通信窨井盖整治工作,不断完善和提升渠道服务能力。长寿区通发办组织属地各通信运营商组织开展通信窨井盖整治工作。一是搭建队伍,专项推进。会同区城管局、属地街镇,组织成立窨井盖整治工作队。二是集中排查,摸清底数。集中排查全区通信窨井盖11434个,健全窨井盖管理档案。三是突出重点,集中整治。重点解决城市道路、步行街、广场、公共绿地等城市公共区域内窨井盖及附属井框、井座出现的缺陷。下一步,长寿区通发办重点围绕民生实事、数字乡村建设持续发力。一是常态化组织各运营商持续开展窨井盖整治工作。二是持续推动数字乡村建设,重点推动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实施,确保时间到,任务完。

*大足区通信发展办公室*

圆满完成第十一届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保障活动。近日,第十一届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暨“美好中国·大足出发”首届中外旅游交流活动盛大启幕。开幕式当天晚上游客人数超过20万人次。大足区通发办高度重视,成立通信保障专班,明确各级责任。各单位结合以往情况,预判形势、做好分析,制定应急保障方案,明确在大足宝顶游客中心、生态停车场等6个人流聚集地临时新增16台应急通信车、对周边125个基站进行扩容等保障服务事宜。 活动当天,大足属地通信企业派出了45人次,30台应急油机,分配到每个保障点,三家运营商接通率99.5%以上,顺利、圆满的完成本次保障服务任务。

*璧山区通信发展办公室*

璧山通发办积极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布置安全工作。璧山区通发办第一时间召开通信行业安全生产会,传达全市会议精神、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各单位提升认识强化履职担当,杜绝侥幸心理,立即开展安全巡检和排查整治隐患,加强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完成两会通信保障,提前准备汛期等应急保障工作,确保全年零安全事故,无重大网络事故和网络数据安全事件。会后,区经济信息委和区通信发展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带队按照“四不两直”原则对通信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隐患派单处理形成闭环,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底线和履职情况。

*潼南区通信发展办公室*

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有效管控安全风险。潼南区通信发展办公室到属地各基础电信企业深入开展以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的安全生产检查与整治,本次检查重点围绕三个方面。一是全过程明确责任主体。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建立推行“两单两卡”强化企业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工作专班,落实各通信运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到位,责任分工明确。二是全角度强化安全意识。依法依规组织生产经营,加强安全管理、教育培训、持证上岗、应急管理、隐患排查整治等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三是全方位夯实安全根基。开展各个基站场所等安全隐患彻查整治工作,重要机房、重要线路以及重点地区电信设施安全隐患。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