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重庆市信息通信业
圆满完成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
2023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通信保障

发布时间:2023-05-24 11:08

5月18日至21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2023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和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是重要的国际性活动,重庆市通信管理局高度重视,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提前制定通信保障专项方案,周密安排部署,并设立现场通信保障指挥室,每日组织会商。重庆市信息通信业圆满完成本次通信保障任务。

5月17日,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寒冰带队赴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督导检查通信保障工作,现场听取各企业汇报通信保障准备情况,详细询问企业针对通信保障薄弱环节的提升措施,充分肯定了各公司在保障区域实施网络全覆盖建设、优化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对重庆联通开发的移动网络AI智能容量调配系统在重要通信保障中的应用要求进行总结推广。最后,有针对性地对本次保障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不断提升行业在重大活动、重要时期通信保障水平。

大会期间,重庆市信息通信业坚持以高标准、高要求做好通信保障工作。一是对本次活动所涉及的机房、通信基础设施等巡检巡查。二是对中央大厅、北登录厅入场口、各展馆等重要场景实时进行风险研判和网络监测预警。三是完善共建共享机制,加强行业间协同配合。进一步加强了对机场、高速、轨道交通、酒店等重要场所的网络优化和网络运行监测,为展现重庆高质量发展良好形象贡献了通信力量。

本次保障期间,重庆市信息通信业对13个重点保障区域实行7×24小时网络监测预警,累计投入现场保障人员360余人次,应急装备39套次,应急通信车8辆,油机12台。累计吸纳无线数据流量47TB、语音话务量13272Erl。实现网络安全平稳运行,14.61万手机用户感知良好。

下一步,重庆市信息通信业将不断总结经验做法,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大型重要活动通信保障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