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光耀山城 追光行动”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千兆光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23-05-26 09:20

为加快推进重庆市千兆光网高质量发展,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近日,重庆市通信管理局联合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印发了《重庆市千兆光网发展“光耀山城 追光行动”计划(2023-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部署推进全市千兆光网发展工作。

《行动计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及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践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决定和要求,制定了8项目标指标,围绕强化千兆光网能力建设、创新千兆光网融合应用、优化千兆光网发展生态、提升千兆光网服务体验部署了13项重点任务。

《行动计划》在新形势新要求下从政策层面对全市千兆光网发展加以统筹引导。下一步,我局将努力营造千兆光网发展良好氛围,加快推动全市形成高速泛在、集成互联、生态完善、应用丰富、安全高效的全光网络供给体系,力争到2025年,建成全国一流千兆光网城市。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