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
“四个聚焦”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发布时间:2023-05-30 15:28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扎实落实部党组安排,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让党放心、不负人民的政治自觉,坚持高站位谋划、精细化组织、机制化推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管局扎下理论之根、结出信仰之果。

聚焦组织实施,强化责任担当。我局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担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全局动员部署会,制定印发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构建以上率下抓推动、明责督促抓落实、宣传引导抓氛围的机制,为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聚焦理论学习,增强学习实效。局党组将“学思想”摆在首位,一是领导带头示范学。局党组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聆听青年之音,激励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党组书记赴万州为信息通信行业基层党员进行专题宣讲,党组成员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讲授专题党课。二是创新方法深入学,联合广东、四川、西藏、青海五省区通信管理局举办专题培训班,来自五省区通信管理局、通信发展办公室的42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组织我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分阶段举办为期7天的读书班,认真研读必读书籍,邀请专家作工业互联网专题辅导。三是全员覆盖积极学,用好重庆红色资源开展党风廉政教育,邀请专家为全局作国家安全教育培训。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学习研讨,开展微宣讲,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每月开展专题学习,选拔党员踊跃参加“学思想强党性共奋斗”知识挑战赛,将理论学习转换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

聚焦调查研究,干实事谋实招。把调研工作作为推动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制定印发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实施方案。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发展要求,确定算力网络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期实施情况和促进重点互联网企业APP企业合规发展三项重点调研课题,局领导班子成员每人牵头1个课题开展重点调研,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服务支撑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成渝双城经济圈等国家战略落地落实的具体举措。此外,局领导带队赴相关省市学习数字化改革、平台企业管理、优化营商环境等经验做法,深入本地企业听取意见和建议,为重庆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创新思路。

聚焦检视整改,两手抓两促进。紧盯首要任务抓整改,按照问题导向、化解愁盼的思路,系统梳理出“移动通信网络覆盖与群众的新期望还有差距”“新形势下监管能力需要提升”等6项问题清单,其中一个问题纳入专项整治内容,明确整改目标时限和责任部门,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整改成效。从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区县工作机制、深入基层狠抓安全生产和通信保障、指导督促行业企业依法经营、推动企业安全生产队伍建设及能力提升、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妥善办理群众来信来访等方面,高效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抓学习,把理论学习渗透到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之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有效思路和务实举措。下一步,我局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不断增强服务支撑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的本领,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