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通发办之窗】通发办工作动态2023年第9期

发布时间:2023-06-01 15:22

*万州区通信发展办公室*

万州区通发办自我革命先行 ——勇担数字化转型先行军。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数字重庆建设工作安排,赋能产业发展、社会治理,构建良好数字生态,万州区大数据局联合万州区通发办开展了推进数字化转型为主题、自我革命先行的学习交流会。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数字重庆建设内涵,理清当前通信行业推动数字重庆建设的重点工作。二是加强督促指导,万州区通发办要指导通信企业共同学习数字重庆建设总体方案,始终坚持把数字重庆建设与通信企业数字化转型实际有机衔接贯通,加快推进我区数字化转型的实践探索。三是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结合我区现有通信产业发展基础,加快规模化部署5G网络,以中心城区和重点镇乡为基点,向村(社区)延伸,逐步扩大5G基站建设范围,创新5G、千兆光网融合应用,赋能重点行业数字化转型。

*合川区通信发展办公室*

合川区通发办推动行业服务提质提效,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合川区通发办开展通信行业服务提升专项行动,一是优化报装服务,提高办事效率,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做到对通信报装流程和申报材料耳熟能详,提高受理效率,秉承“一件事一次办”的理念服务好通信报装企业。二是积极处理投诉,提升客户感知,加强对营业厅工作人员的培训和考核,同时各通信企业在线上和线下营业厅设置投诉处理规则展示,客服人员按要求完成客户对接、投诉处理并主动回访。三是深化电信反诈,筑牢安全防线,组织各通信企业主动拜访客户开展面对面宣传,针对重点人群开展反诈教育。同时,企业内部组织反诈集中培训,提升企业全员反诈意识。四是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深化网络覆盖,截至目前,合川区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量达13个,市场、商圈、步行街等重点场所已全面覆盖5G信号。接下来,合川区通发办将协同通信企业采取针对性措施补盲补弱5G网络信号,推动实现全区5G网络深度覆盖。

*璧山区通信发展办公室*

璧山区产业融合、双千兆融合应用初见成效。璧山区通发办组织属地通信企业结合璧山区产业特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牵头推进双千兆融合应用。积极争取区经济信息委相关政策支持,组建工作专班,与智能化改造项目企业开展精准对接,现场查勘提出解决方案,为通信企业参与智能化改造提供便利,组织我区通信行业关联企业以前沿创新应用技术与区通信企业形成联合体,推动实体企业数字化、信息化改造工作。截至目前,我区通信企业已与18家企业实施MES系统建设,推进传统产业信息化改造,今年全区已新获批智能工厂4个、数字化车间21个,累计获批智能工厂8个、数字化车间65个,通过双千兆融合发展实现信息通信行业企业转型升级,赋能各产业实体企业数字化发展,提高区域综合竞争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