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扶残助残 | 托起“春天的事业” 重庆信息通信业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2-05-16 17:53

2022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残疾人事业是春天的事业,是一个浩繁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各方面力量开展扶残助残活动。”重庆市通信管理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保障残疾人群体权益,帮助残疾人书写精彩人生篇章、点亮幸福生活梦想。

爱心助残套餐,让通信更有温度

为支持保障本市残疾人深入参与信息消费,让通讯的便捷深入千万残疾人群体,重庆电信、重庆移动、重庆联通推出爱心助残套餐供残疾人士办理。截至2021,全行业爱心助残套餐惠及在网用户数2485人,让利金额111.09万元。随着残疾人通信消费优惠政策的陆续完善,重庆信息通信业以最有温度的服务,切实减轻残疾人信息消费成本,让残疾人享受信息通信发展的实惠。

绿色通道搭建“无障碍”沟通平台

重庆信息通信业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在全市各通信营业厅为残疾人打造便捷高效的绿色通道和温暖之家。重庆电信在全市建成近百家“爱心翼站”,各“爱心翼站设立无障碍通道,厅内提供轮椅供到厅残疾人士使用,“爱心翼站还与社区结成对子,爱心大使上门慰问残疾人士,帮扶残障儿童,送去米油、儿童书籍、文具等生活用品,搭建残疾人温暖之家;重庆移动在全市95家营业厅提供无障碍通道,优先为残疾人服务、优先处理残疾人士的业务需求;重庆联通全市147家自有营业厅全部开放助残绿色服务通道重庆信息通信业将进一步搭建“无障碍”沟通平台,以更贴心、暖心的服务为残疾人用户排忧解难

“智慧残联”构建专属服务信息平台

重庆信息通信业通过通讯、网络和视听等途径为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发展创造便利化条件。中国广电重庆南岸区分公司联合南岸区残疾人联合会,建设残疾人服务信息平台,定制“智慧残联”专属入口,帮助残疾人群体搭建服务信息平台,让残疾人可以足不出户通过平台获取最新信息进一步丰富了残疾人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

公益短信凝聚爱的力量

2022年5月15日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期间,全市信息通信业普发公益短信3800余万条,宣传今年助残日主题,号召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凝聚广大共识,传递爱心力量,营造与残疾人士心手相牵共迎美好明天的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