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万物互联 智慧时代
2022年重庆移动物联网7个优秀项目入选全国百强典型案例库

发布时间:2022-11-18 20:52

11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了2022年移动物联网应用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入库案例名单,重庆7个优秀案例成功入库。

近年来我市5G基站建设成效显著,网络能力的提升带动了物联网领域行业应用的蓬勃发展。作为国家物联网产业发展重点区域之一,重庆已有物联网相关企业近1700家,规模以上企业600多家,物联网产业核心产值较去年同比增速已达30%以上。今年9月,我局会同市经信委和市大数据局面向社会征集优秀案例,积极参加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的2022年移动物联网应用典型案例征集活动,邀请业内专家对社会优秀案例进行评估选拔,从中推荐10个优秀项目参加全国评选,最终7个案例入选全国百强典型案例库,案例涉及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智能穿戴、网联汽车、智慧城市、多网协同等多个领域,集中体现了我市物联网产业发展特色。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本地物联网标杆项目重点打造与规模化推广,结合全国典型案例库中各省优秀案例经验重点培育智能工厂、智能家居、智慧消防、环保监测、智能表计等物联网领域优质项目,推动产业集群优势力量与重庆优势资源相互衔接新途径,共同推进重庆物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市入选全国2022年移动物联网应用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入库案例名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