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
召开2021年度电信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通报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18:17

持续提升重庆市电信行业整体服务水平,不断满足电信用户对电信服务的需求。近日,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各基础运营企业、驻地网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2021年度电信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通报分析会。

2021年度,重庆市电信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指数(TCSI)为81.84,连续四年达“满意”水平。固定电话、移动电话、固定上网、手机上网四类电信业务用户满意度指数(TCSI)均达“满意”水平用户对适老化服务、川渝一体化服务跨区补卡评价达“很满意”水平5G、携号转网服务评价达“满意”水平。

测评机构通过多维度统计分析,讲解了用户对电信行业、各电信企业及各类电信业务服务质量的满意程度和原因,各企业均表示测评结果客观真实,为企业依法经营改进服务提供客观参考。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行业持续改善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用户获得感稳步提升,但从测评结果来看,仍存在不足。结合今年行风建设工作要求,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宏亮强调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化服务能力提质提优提感知,不断满足用户的新期待,以服务质量提升推动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压实主体责任,不断优化投(申)诉处理机制,妥善解决用户反映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响应及时率和问题解决率。三是不断增强民生服务能力,持续落实和巩固好携号转网、信息通信服务感知提升专项行动、适老化服务提升、5G服务和网络服务能力提升等重点任务成效,营造更安全、更清朗的电信市场消费环境。四是要对通报的有关问题及时组织内部自查自纠,加强问题整改,做到举一反三,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优异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