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打赢疫情歼灭战 | 党员先锋站出来冲上去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11-18 20:41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局扎实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领导干部冲锋在前,党员职工主动请缨,众志成城投入疫情防控歼灭战。在局党组部署和局机关党委号召下,广大党员踊跃支援“疫”线,下沉疫情防控前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法规处党支部书记乐琴积极响应号召,亮出党员身份,踊跃参与金华社区疫情防控,承担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每天在岗八个小时,已服务群众四千多人次。

法规处支部党员唐尧是一名资深志愿服务者,她说:“我在参与服务过程中,一些群众看到我佩戴着党徽,主动表示,党员同志真不错,为你点赞。那一刻,我的内心是自豪的,说明了人民群众对我们党的信任和支持。这次志愿服务,也深刻体会到了“大白”们的辛苦和不易!接下来,我将继续用我的实际行动参与“抗疫”,并带动亲戚朋友也加入进来!”

“请保持一米线距离,佩戴好口罩哟”“嬢嬢,我来帮您找下渝康码”,发展处支部党员曾亮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她一遍遍耐心向居民讲解核酸注意事项,并做好信息采集。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虽然有些辛苦,但我很快乐。”

早上天还没亮,叫醒发展处支部党员张悦的不是闹钟,而是责任。作为社区秩序维护志愿者,他每天凌晨5点开始在门岗卡口值守,耐心细致劝返外来人员,而后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引导大家有序排队,严防人员聚集、扎堆,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迅速上前搀扶。每天充实而忙碌,希望为这次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让这座城市早日恢复到往日的烟火气。

信管处支部党员李学俊和网安处支部党员陈大明收到下沉一线的倡议后,立即向社区报道。由于更倾向于青年志愿者,社区书记原本婉拒了李学俊的申请,可她却说道:“年龄大有年龄大的优势呀,我有更多的亲和力和耐心,社区的居民我也比较熟悉,可以更好开展工作”,这样才让她登记等通知。可过了一天,她仍未接到通知。当天在核酸现场,她再次碰到了社区书记,就上前主动要求分派工作。书记这才同意她加入社区防控疏导工作小组的协调管理工作。当问她为什么这么坚持参与志愿服务时,她回复道:“我是一名党员,党员就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不同的岗位,一样的坚守,我局党员干部都在倾心守护山城人民,用自己的行动诠释防疫攻坚党员先锋冲在前的担当。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