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
召开2021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3 19:14

20221月12日上午,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召开2021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大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胥红同志代表局党组作领导班子工作报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年度述职述廉报告。局机关全体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

2021年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工信部和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局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提升信息通信业服务供给能力,全局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理论武装和政治机关意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二是落实战略部署,积极服务重庆数字经济建设。统筹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重点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指示要求,全力推动工信部及重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有效落地。三是提升监管水平,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持续稳步推进网络建设,大力实施网络强基赋能四大行动,5G覆盖继续保持全国第一梯队。提升服务民生水平,开展信息通信服务感知提升行动,大力推进APP专项治理、适老化改造等民生事项,超额完成提速降费任务。加大行业监管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现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清单动态清零;探索建立多方联动的互联网融合监管治理机制;推动“一张图”大数据平台建设,全面提升信息化治理水平。四是强化安全保障,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个大局。充分发挥区域协查专班牵头作用,依托通信大数据平台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完成互联网诈骗信息防范系统建设,强化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综合治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筑牢生产安全防线;组织行业全力做好重要时间节点通信保障,强化网络运行安全监管;开展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数据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治理,确保网络信息安全。

2022年,局领导班子将以固本强基、守正创新、协同发展、务实高效为工作原则,推动信息技术赋能数字经济发展,提高行业监管水平,提升行业服务质量,保障网络信息安全,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服务赋能,力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寒冰同志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借调人员参加会议,各工作专班代表等列席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