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组织召开重庆信息通信业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系统通信网络保障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1-20 10:24

1月17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通信保障的相关工作要求,我局及时召开了重庆信息通信业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系统通信网络保障工作部署会。重庆电信、重庆移动、重庆联通疫情防控系统网络保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我局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系统管理工作的通知、市政府关于研究健康码相关系统安全保障专题会议的工作要求。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汇报了渝康码等涉疫系统有关通信保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

严寒冰副局长对当前我市信息通信业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系统通信网络保障进行强调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任务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在行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确保疫情防控责任部署到位,防控指令执行到位,防控任务落实到位。二是持续做好隐患排查和网络保障,各企业要逐一梳理为涉疫信息系统提供的通信服务,落实关键网络设备、传输链路的双活热备,确保通信服务有冗余、服务不中断、群众无感知。并针对涉疫信息系统,模拟机房环境、数据传输、设备备件等可能导致无法访问系统的各类故障,制定保障方案,开展应急演练。三是积极响应要求,主动对接市政府值班室、卫健、医疗等防控重点单位,将相关通信网络纳入长效重保,对网络的指标进行监控,确保疫情防控重点单位通信畅通,服务好人民群众对渝康码等相关信息查询的需求,提升人民群众对我市防疫工作的满意度。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各企业建立健全定位清晰、责任明确、运转高效的值班工作体系,编制涉疫系统网络安全保障值班表,实行24小时在岗值班,遇到重大紧急事件和突发事件,按程序及时报告,做好应急处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