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重庆召开2022年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2 10:05

日前,重庆市通信管理局会同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召开重庆市2022年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总结会议。本次工业互联网深度行活动共覆盖了重庆市工业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及标识解析企业150余家。会议对本次深度行活动中的工业互联网安全分类分级管理、政策标准宣贯、资源池建设、应急演练、人才培训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广域铭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10家深度行活动试点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作为活动支撑单位,对工业互联网安全分类分级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分析通报。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寒冰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持续以工业互联网安全分类分级为工作主线,不断增强我市工业互联网安全防护能力,提升资源要素保障和风险应对水平。

会议强调,重庆是全国的老工业基地、新时代的制造重镇,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加快建立健全我市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是护航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促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需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我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顶级节点和二级节点、域名F根镜像、区块链超级节点相互融合的“三位一体”工业互联网新型基础设施体系和“5G+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安全保障,健全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为我市从“制造重镇”向“智造重镇”迈进,提供基础支撑和坚实保障。

会议指出,下一步将以需求为导向,调动重要企业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的积极性,汇聚政产学研用多方力量,进一步促进我市工业互联网安全向纵深发展。支持专业服务机构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教育培训和政策标准宣贯,鼓励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能力评价和评测认证服务,不断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资源池建设和网络安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产品创新,促进形成优秀工业互联网安全解决方案并加强应用推广。按照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巩固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成效,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全面提升我市工业互联网安全防护水平,护航重庆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及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各支撑单位、试点企业的工业互联网安全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