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川渝联合召开双城经济圈信息通信业
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2 09:4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关于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和高水平协作联动合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工作安排,2022510日下午,四川省通信管理局、重庆市通信管理局以视频形式组织召开两地信息通信业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加快推进两地信息通信业2022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10项重点工作,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情况,谋划下一步重点任务

会上,四川省通信管理局邢海英局长、重庆市通信管理局胥红局长分别作工作总结。今年以来,两地信息通信业围绕行业2022年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要点,在加快双城经济圈5G网络发展,打造成渝“千兆城市群”,推动建立5G融合应用创新高地,支撑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成渝国家枢纽节点建设,推动两地通信一体化施行跨区服务等方面都有显著成效,充分体现了两地战略合作成果,有力支撑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持续推动新基建项目建设,强化两地“双千兆”协同发展。二是加强信息通信技术应用创新,强化川渝两地数据双向流动。三是加快推动两地通信一体化进程,落实两地通信利民举措。四是深化川渝两地通信行业应急通信协作。

2022年,两地信息通信业将持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指引,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双向合力、双核联动,为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信息通信枢纽不懈奋斗,为服务成渝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今年两地信息通信业联合开展网安大赛和应急通信演练方案,两地行业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胥红主持会议,两地管局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基础电信企业负责同志和行业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