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中彰显担当作为
——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28 20:00

11月25日,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胥红同志主持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开展学习研讨。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章修正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和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工业和信息化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要求。党组班子成员作重点发言,处级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党章修正案核心要义,坚决落实党章要求。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的二十大高瞻远瞩,把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政治品格、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和守正创新的使命担当。我们要深入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遵守、贯彻、维护”上做表率,在“忠诚、尽责、担当”上求实效。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持续推进,更加自觉地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深悟透上功夫,按照“五个牢牢把握”和中央《决定》“九个深刻领会”,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新时代新征程对信息通信行业的新要求,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下坚实基础。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开展广泛宣传,统筹组织好向局内全体党员、职工、下属单位和行业企业的宣讲,结合新时代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结合信息通信行业十年来实实在在的发展变化和新目标新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按照部党组、重庆市委市政府部署,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重庆通管局的具体行动,细化到“十四五”规划落地及系列行动计划中去。传承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创造性地谋划和推动重庆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

会议要求,要坚定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进一步强化党组主体责任、纪检监督责任的贯通协同,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以强烈的担当和坚决的行动与“四风”问题作斗争,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推动重庆管局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持续深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层层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