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重庆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鸣波一行
调研我市信息通信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18 18:59

2022年11月17日,重庆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鸣波一行赴重庆信息通信企业调研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周青,市通信管理局局长胥红参加调研。三家基础运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在现场作专题汇报。

陈鸣波副市长一行分别来到重庆电信、重庆移动、重庆联通,详细了解信息技术支撑服务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项目推进和生产经营情况,指导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在重庆电信,陈鸣波一行听取了重庆电信疫情防控、云网保障及客户服务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重庆电信助力方舱医院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在重庆移动,赴重庆移动枢纽楼调研网络管理中心,深入了解重庆移动疫情期间网络通信保障、服务保障和内部防控情况。在重庆联通,陈鸣波一行直接来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视察慰问,详细询问当前涉疫热线及相关热线的接听办理情况,关心了解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人员的防疫及后勤保障工作情况。

陈鸣波充分肯定全行业在助力打赢疫情歼灭战中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并针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全市疫情严峻形势,全面理解把握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最新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强化通信网络保障,全力支撑做好方舱医院、隔离点、涉疫系统、重点场所和单位、核酸检测点的通信网络保障;统筹城乡网络需求,切实做好农村地区通信网络保障工作,加强应急指挥调度,及时掌握和高效应对出现的问题和突发情况。三是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要持续把做好群众工作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保障涉疫诉求及时回应和高效办理。四是强化客户服务保障,加强各项基础服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电信服务不受影响。五是从严从紧做好内部疫情防控管理,主动对接属地政府、街道、社区,及时了解属地最新防疫情况与政策,严格办公区域管控,做好人员防护工作。

下一步,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行业统筹调度,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带领各企业充分发挥行业优势,运用新型信息技术全面支持疫情科学防控,竭尽全力做好通信服务保障,健全疫情防控联动工作机制,落实“六个确保”工作任务,在此次疫情防控歼灭战中贡献通信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