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勠力同心抗疫情 共克时艰勇担当——信息通信发展处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4 11:35

11月22日,是市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支部例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日子。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有计划,支部同志也分散到各个区域、各个岗位参加抗疫工作。但越是非常时期越要彰显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发展处支部积极响应机关党委号召,以“争做先锋 战疫为民”为主题,在线上开展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确保关键时刻,发展处支部成为全体同志的主心骨。

学理论 强信念 铸忠诚 

支部党员首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章、第四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人民至上》篇幅等内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核,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驻场抗疫、共克时艰的实际行动。集中学习后,发展处支部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及近期闭环在岗和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歼灭战感悟进行交流发言。

树旗帜 践承诺 勇担当

以“初心之志”勇担使命。每日调度、每日研判、每日通报、7×24小时闭环值守。办公室是调度室、是起居室、更是通信服务保障的战斗堡垒。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支部在局党员及预备党员统筹协调、及时掌握我市通信网络运行情况和通信网络保障情况。目前,全市通信网络整体运行平稳,重要通信干线、涉疫信息系统所使用的通信线路和重要通信枢纽等运转正常。

发展处支部书记 舒兵:面对本次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大考”,发展处全体党员干部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闻令而动、勇毅前行,以实干实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疫情防控歼灭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让支部成为抗疫一线的定盘星,让党员成为抗疫工作的主心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以“必胜之心”攻坚克难。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发展处支部党员贾磊、蒲政、张悦积极组织行业企业,现场督导新建方舱医院通信网络建设和优化工作,争分夺秒、夜以继日,已投入使用的悦来方舱,已如期交付的迎龙、寸滩方舱等新建方舱及隔离场所均实现网络信号全覆盖。

发展处支部党员 贾磊:以最硬作风、最实举措、最快速度在“疫”线书写“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

以“先锋之红”亮明身份。战一线、担使命,我是党员我先上。支部党员张悦、曾亮下沉社区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化身“关卡守护员”“信息录入员”,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徽在“疫”线闪光。

发展处支部党员 张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实干担当的奋斗姿态,把“人民至上”落到实处。

发展处支部党员 曾亮: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关头豁出去,以“先锋之红”展现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

以“责任之心”践行使命。特殊时期,以支部组宣委员顾朝辉同志为代表的业务骨干,坚持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发展,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千兆城市创建等专项工作取得标志性进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作为。

发展处支部组宣委员 顾朝辉:做行业发展的“助推者”,积极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发展主动仗。

局党组成员 发展处支部党员 严寒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发展处党支部切实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全市抗疫的关键时期,发展处党支部围绕“六个确保”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每日对全市通信网络进行日研判、日调度,盯紧通信网络保障关键环节,确保全市网络平稳运行。坚持目标导向,面对渝北悦来、南坪会展中心、迎龙、寸滩等方舱医院网络建设“硬任务”,主动对接,立即响应,当日到位,确保工程按时全面交付。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就有共产党员在!坚持结果导向,电子证照发送从管理流程到申领发放,当天晚上连夜导入完成,确保行业一线建维人员顺利通行。每位党员成为抗疫的中坚力量。

病毒不会休息,工作不能停歇,疫情越是最吃紧、最要紧的关键时期,通信网络的建设和保障任务会更艰巨、更紧急,我们更要争分夺秒,继续发扬敢打硬仗、忠诚担当的优良作风,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数、手中有策、工作有效,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